2016年6月19日 星期日

百岳第三回-武陵四秀



過了一個星期,期末考之後才有時間寫武陵四秀的心得,武陵四秀是橫列在武陵農場北緣的四座百岳,由西至東,依序是品田山(3,524公尺)、池有山(3,303公尺)、桃山(3,325公尺)與喀拉業山(3,133公尺),是屬於雪山山脈向東北延伸舖展的主脊稜脈中的一段,因以武陵農場為起登點,故冠以「武陵四秀」的美稱。

期末考週前的一個端午連假,本來打算在宿舍寫寫作業、讀一下期末考,輕鬆的渡過,沒想到我的朋友他們臨時缺了一個人,然後就找了我去湊四個人,結果騎了十幾個小時的車真的騎到快瘋掉。

整個路程從台中出發,台3->台14->台14甲->台8->台7甲,來回差不多400公里的路程,一天去了兩個國家公園,橫跨了台中南投花蓮,這算是成就get?


沿途一直趕路,在太魯閣國家公園的牌子附近已經天亮了,於是停下來拍個照稍作休息。



到達武嶺停下來拍照,然後在隔壁的石頭上假裝自己在攀岩。


在馬路上往回拍合歡山群峰。





合歡山往武陵農場還有走錯路的沿途風景,都在趕路隨便拍的。




因為我們有走錯路,所以浪費了不少時間,所以在這邊特別提醒大家,台8線走到台灣中油梨山站的時候,前面就有分叉路口,直走台8線是中部橫貫公路去谷關,右轉是台7甲線去中橫公路宜蘭支線去武陵農場。


沿著台7甲線走到武陵路轉中124線就可以到達武陵農場,在中124線的路上就可以看到雪霸國家公園的牌子。

進去園區要買門票,按人數和機汽車數量收費,價格都不一樣。


進了園區後需要右轉,然後一直走就把機車開到武陵山莊,那邊就是武陵四秀的登山口,當然上山前要來拍一個合照。提醒大家武陵四秀都是要申請入山證,品田山屬於B級百岳,所以申請還需要附有A級百岳的登山照證明,而且難度也比較高,不建議硬爬。



武陵山莊旁邊的路走進去會看到吊橋。過了吊橋走一段路,之後就會看到分叉路分別為往桃山登山口和桃山瀑布的路。





沿著桃山登山口往前走就可以看到七家灣溪,山路一直爬坡就可以到達桃山,因為爬坡爬超過一半時雨勢太大,我們打算搭帳篷避雨,結果帳篷變了游泳池,故怕在山上失溫又沒法休息,在下午三點左右決定下撤。

放棄比堅持需要更大的勇氣,不過想到晚上要下撤更不方便,很果斷的就決定下來。畢竟山一直都在,今次沒辦法上去,下次還有機會,安全才是最重要。



這是我們下山後的合照,跟上山前的意氣風發真的有天壤之別,凌晨兩點從台中出發到下午六點幾乎都沒有休息過,大家都累了,下山之後還要趕著騎機車回台中。

不過途中也發生了一個小插曲,我們機車的油量不是很足夠,打算在梨山加油站加油,結果我們到加油站發現已經過了營業時間,那時候已經覺得不太妙,可能沒辦法撐到清境加油站,最後我們的油在滑雪山莊上武嶺的路段已經快沒有了,加上機車引擎非常的不給力,結果為了機車可以上坡和省油,在雨一直下的情況下,兩個飢寒交加、四十幾個小時沒睡的男生(我和昭翰)還要下車推著機車上武嶺,這真的是我做過最瘋狂的事情

上到武嶺之後打算一路下坡可以關掉引擎滑行,然後我拿著手電筒照路,別人看到我們問我們為甚麼不開車頭燈,我們說沒滑了,他們居然把他們的後備油給我們,於是很開心的可以靠著後備油撐到清境的加油站,當下超級感動,一直說謝謝!

我每次爬山都遇到很好的山友,我覺得大家都有同樣的愛好,大家也會互相幫助,我覺得這種互助的方式真的很有愛心,也很讓人感動,我覺得將來我或許也會以某種形式回饋其他的山友。

總括而言,過程中是有後悔的感覺,但你問我這次值不值得,我卻可以肯定的告訴你值得。另外,昭翰也以「你問我值不值得」寫了這次的過程,有興趣的也可以按連結去看。

這次對我來說真的是非常難忘的經歷,我覺得這次重點反而不在爬山,最有意義的是這兩天不眠不休的瘋狂經歷,我和昭翰在認識的短短不到半年中,一起經歷了不少,也讓我們的感情增進不少,我們說過以後也要繼續瘋狂下去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