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月22日 星期日

逃避雖可恥但有用(月薪嬌妻)



這是一部日劇逃避雖可恥但有用,台灣翻譯月薪嬌妻,這部日劇最近很紅是因為新恒結衣片尾舞,很多人模仿翻拍。不過,我覺得這部日劇劇情不錯,裡面男女主角的互動跟現實中的宅男美女很像,男生遇到女生都會有種害羞、不敢面對的感覺。

劇中一開始就提到事實婚姻這個名詞,事實婚姻是指沒有配偶的男女,未進行結婚登記,便以夫妻關係同居生活,群眾也認為是夫妻關係的兩性結合。基本上這已經構成婚姻關係的要件,但可能因為各種理由不進行結婚登記,僅以同居和生活費一起分擔的形式相處。

女主角美栗因為大學和研究所畢業都無法找到工作,但做事認真,對於打理家務也充滿熱情,男主角平匡因此也非常欣賞和信任她,美栗的家人退休並搬到二手買進的新家,美栗沒有地方住,怕跟隨家人到別墅區找不到工作,同時處理家務的能力也得到平匡的認可,才決定以全職家庭住婦的身份和平匡同居,協助對方打理家務。

平匡第二集提到即使逃避很有恥,但更重要的是活下去,我覺得大家可能都會經常責怪和叫別人不要逃避現實,我覺得逃避雖然不能解決問題,但有時候給自己頹廢一下暫時遠離煩惱,讓自己適當的放鬆一下不好嗎?

後面的劇情主要都是男女主角遇到問題就會互相逃避,雙方喜歡對方,但一直都沒有說出來,實際上有時可以短暫的逃避,但如果任何事都逃避,不就連活著都覺得麻煩?

劇中的女主角美栗心理學的背景,總是在幻想和耍小聰明,卻能帶出不同的哲學問題,讓我們去反思,例如家庭主婦的工資要怎麼計算等,打破了一般人的思維和想法。

這部劇的結果,雙方終於找到雙方最舒服的相處方式,最終還是要透過溝通,化解了大部分的問題,還有家庭主婦也是一份很辛苦的工作,我們除了要尊重,還要適當的給予對方讚賞和肯定,讓她們知道辛苦是有意義的,成為她們持續付出的動力。

總括而言,我覺得這部劇前期和後期都很好,不過中期有點拖劇情的感覺,兩人互相逃避不同的問題,兩人之間也沒有多大的進展,還有我最不爽的是為甚麼一直要美栗主動,抱抱也要美栗主動,男主角也太被動太笨了,女主角一直丟球沒看到嗎?現實中的男生拜託主動一點,要主動爭取自己的幸福呀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