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5月26日 星期四

第一座百岳-奇萊南峰

有機會在台灣爬百岳真的很感謝我的朋友昭翰,當初看到他爬各式各樣的山,我就很佩服,也希望自己可以參與其中,結果他居然很爽快的就答應下次帶我去,我想沒有他的話我相信我到現在還是在爬那種一千幾百公尺的小山。

他除了給我了勇氣和信心,還有他幫我準備好裝備、食物等。簡單來說,我只要去找他就可以去爬山了,真的是超感謝他的。

是說我以前就有在爬山,也很喜歡爬山,雖然爬山一點也不輕鬆,特別是百岳這種高山,我還真是第一次呢,但可以看到很美的風景時,就會覺得一切都是值得的。


登山口的合照

這次是我人生中的第一座百岳——奇萊南峰,其實原本還要去南華山的,怪就怪天氣不好,一直下雨,還有大家的狀況都不是很好,明明就自己狀況不好(跪Orz),不過很感謝我的伙伴們,他們都很照顧我,我超感動的。

不知道這兩天背的裝備太重,還是走的路太多,平常好像都沒有走那麼久,而且又是上坡下坡的路,自己的身體狀況都不太好,第一天晚上雖然很早睡,但是完全睡不好,很長的時間都沒辦法睡,一定是睡在女生旁邊很興奮(才不是呢),是我有點頭痛,痛到根本沒辦法睡,明明就超累還睡不好真的很痛苦。

第二天攻頂時右膝靭帶都受傷了,之後下山真的超痛苦的,是說有些下坡路段走得太痛苦,還被昭翰背起來了,超級不好意思的(害羞>///<),有人還在偷偷拍照…

山上的天氣變化很快,而且很不穩定,現在陽光普照,幾個小時後就可以傾盆大雨了,防水衣服和褲子很重要,不然在山上很容易失溫。

明明是上個月23-24號爬的山,一直都懶得寫心得,結果我的伙伴們都寫好了,還寫得很詳細,所以詳細過程我就不一一細述了,有興趣的可以點後面的連結看:昭翰牧真

最後不得不放我們成功登頂的照片呀,中間的是我(我累到沒表情了),左邊的是牧真,右邊的是昭翰。


後話:我們登頂三人組這週末又要去爬奇萊主峰和北峰啦,希望我們沿途一切順利,不要再像上次一樣狼狽了 T^T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