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5月25日 星期三

第一支鋼筆入手-白金牌Platinum Preppy 0.3

最近在一些機緣巧合之下,發現有朋友在找鋼筆,然後不小心看了相關的資訊後,就迷上了。是說以前不了解鋼筆,會對鋼筆有很多的誤解,甚麼鋼筆很貴呀或者很難用之類的,為了擺脫這樣的迷思,這次特意入手一隻平價的鋼筆練習看看——白金牌Plantinum Preppy 03。



為了方便,我是直接在光南用台幣80元購買的,聽說別的地方有賣的更便宜,但我只是要買一隻,所以就沒有很在乎。說實在這種價格的鋼筆很適合新手練習使用鋼筆,用壞了也不會很心痛。

其實這樣一隻鋼筆,你是可以一直重覆使用,把它變成一隻專屬於你的筆,墨水沒了就再加,而且墨水也很便宜,算一算可能比你一直買原子筆還要便宜。重點是你可以用同樣的一隻筆配搭千變萬化的墨水,有些有香味的,有些可以做到漸層的變化,嘗試自己動手去搭配,有一天你也會愛上鋼筆,到時候別說是我推坑呀!

白金牌Plantinum Preppy 03是日本製造的,原廠附了一支卡式墨水(卡水),但其實它是可以卡吸兩用,就是說也可以用吸墨器送墨,只要另外買一個吸墨器就可以搭配其他墨水使用,而且筆蓋的部分也是有採用白金牌的氣密設計,把筆蓋蓋上後裡面的墨水不容易乾掉。



不過也不是說完全沒有缺點的,日本的鋼筆會比歐洲的鋼筆小一個碼,比如日本的F(細)尖相等於歐洲的EF(極細)尖,主要考量是因為要寫漢字的關係吧,但這隻Preppy 03寫出來的字沒有想像中的細,也比一般0.3的粗了不小。

個人覺得它外觀沒有很高貴的感覺(其實Logo是有點醜的…),塑膠的外殼有好有壞,好處是看到墨水的流動,但據說筆蓋的部分很容易裂開。

我覺得在這種價格可以卡吸兩用和氣密的設計,整體性價比(CP值)是非常高的。

在裝了卡水之後,一直保持著這種狀態,不知道是我太迫不及待,還是真的出水有點慢,等了好一段時間,我還以為它墨水出不來。不過,看到有墨水出來可以寫字的時候,心裡真的很興奮呀。



最後,寫出來的效果圖,不論中文英文我覺得都算好寫,可能我寫鋼筆都有一點點天份,刮紙感沒有很嚴重,寫起來還算順手,我自己算是很滿意,畢竟這種價格還是有點冒險的感覺。



希望不要厭棄我的字醜,沒有練過拿到鋼筆就直接上手寫出來了>///<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